网友爆料西安开发商强拆引发流血事件 官方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爆料西安开发商强拆引发流血事件 官方回应
2010年04月29日 11:37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网友爆料,“开发商与交通局勾结,直接拆除有人住房,继而发生流血事件”的帖子,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友:开发商没手续要拆房

  “2010年4月20日,开发商与交通局勾结,在开发商没有任何开发手续的情况下,直接拆除了位于西安市西二环原沣惠北路5号陕西省第二运输公司里还有人在住的楼房,而且在职工出门制止的时候,发生了冲突。……

  可是,现在开发商却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说这72户职工是非法占有国有财产,而且在厂门口贴出公告,24日限期搬出。”

  争议:“房改房”的产权归谁

  4月27日下午16时左右,记者随同10来名第二运输公司的职工来到西安市交通局,本报记者以当事人身份进行了暗访取证。当天,西安市交通局邀请到西安市国资委、西安市国家土地储备中心等其他部门的负责人来调解此事。

  职工代表提出房屋所有权未认定前,不得对房屋进行强行拆除,陕西省第二运输公司一位职工说道,开始是以单身公寓的性质,让工人居住。随着时代的变化,政府部门的政策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之后二运司对住房进行了房屋改造。在这样的背景下对职工进行了福利分房。以“房改房”政策企业应当给职工办理房产证。由于房子本身关系复杂,引发了一系列产权问题,许多职工数年苦等房产证无果。现在受委托的开发商,对房屋强行拆除,职工苦不堪言。

  在协商会议上最大的争论点有三个:一是位于西安市西二环原沣惠北路5号陕西省第二运输公司职工家属楼土地的属性问题。二是现在职工居住的房屋产权是否得到认可。三是职工代表提出要求,未经认定房屋归属,不可委托开发商进行强行拆除。

  回应:这片房屋属于公物

  西安市国资委负责人说道:“现在资料上写明了,1997年占地划分成了工业用地。2005年将此作为公物(国有资产),申报土地储备中心,决定土地收回,避免了国土资源的流失。如果有异议就要当时提供当时的证据、资料或相关内容,来推翻土地属性的认定结果,查当时福利房是否包括在原规划范围内?”

  交通局的有关负责人也说道:“要拿出资料来说话。”原本要拆除的房屋,一拖再拖受到委托的开发商也备受压力。

  4月28日早上,记者打电话再次询问事情的进展状况,投诉人李先生既不愿透露二运司原公司副经理的电话,也不愿意来到报社反映情况了。

  投诉人李先生还说:“怕媒体介入反而事情会向不好的方面发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