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护渔队 重庆涉黑头目程文一审获刑2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私设护渔队 重庆涉黑头目程文一审获刑20年
2010年04月29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银雪)29日,重庆北碚区法院对程文等20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程文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非法经营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串通投标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8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62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0年,程文承包程文长寿区长寿湖二养殖区养鱼,并于2002年10月31日出资成立重庆程文商贸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重庆程文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4月,程文公司获取长寿湖生态养殖承包经营权后,纠集、笼络唐红兵、韩永彭等人,以程文公司为依托,采取公司、企业化管理模式对组织成员形成的制约关系,指使、授意组织成员在较长时间内有组织地实施了一系列的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程文为组织、领导者,以唐红兵、韩永彭等人为积极参加者的犯罪组织。

  法院还查明,程文涉黑组织围绕长寿湖养殖业,设立了配备钢管、木棒、望远镜、快艇等工具的百余人护渔队伍,非法行使渔政管理权,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数十起,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八人轻微伤、数十人被殴打。

  此外,程文涉黑组织还通过多次有组织地实施隐匿销售收入、虚开发票套现、逃税、诈骗国家专项资金、非法经营、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获取了巨额经济利益,并把该利益用于组织成员分红、向国家公职人员行贿,支付组织成员的“工资”、“奖金”、“购车补贴”及支付组织成员为组织利益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而产生的相关费用。

  在29日的庭审宣判中,法院认为以程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在重庆长寿湖区域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遂依法对程文作出判决,唐红兵、韩永彭等19名涉黑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2年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戴大进、王鲁渝分别缓刑2年和1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