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遭美警察粗暴对待 美方称严肃看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外交官遭美警察粗暴对待 美方称严肃看待(图)
2010年04月3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斯敦警方上周末冲进中领馆逮捕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郁伯仁,图为郁伯仁档案照。(据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当地时间28日证实,上周六(24日)晚间,驻休斯敦副总领事郁伯仁,在总领馆附近遭到休斯敦警察粗暴对待,郁伯仁受伤送医,敷药后出院,已经恢复上班。美国国务院28日表示正在调查,并非常严肃看待此事。

  中领馆发言人王培军领事28日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领事馆方面还在继续与美方商讨事件,可透露的事情有限。但中国政府已发出抗议,要求美国政府严守维也纳公约条款和中美建交条约,保护中国驻美人员的安全。

  报道援引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8日披露,24日晚郁伯仁开的车子没挂牌照,被多辆警方巡逻车尾随追踪,汽车开到总领馆后门,车库电动门随即开启,车辆开进总领馆车库内。

  这时候多位警员追入领馆,把车上的郁伯仁副总领事和另外一位名为邓京华(Ging Hua Deng,音译)的女乘客逮捕,并铐上手铐,过程中郁伯仁副总领事的手和脖子受伤,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而邓京华没有受伤。

  报道声称,在警方巡逻警车鸣笛示警后,郁伯仁并没有停车;报道还声称,当地警方不知道冲入的是中国领事馆;而休斯敦警方给郁伯仁戴上手铐时,亦不知当事人是外交官员。

  但据中新社记者了解,当地时间24日晚间,郁伯仁和夫人、女儿外出驾车驶回总领馆时,被美国当地警察驾车尾随跟入,在郁伯仁亮明身份后仍遭到美警察粗暴对待和殴打。

  在CBS报道这一新闻的跟帖中,一些人质疑警察不知道他们冲进去的是中国领事馆的说法,称警察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在追逐郁伯仁,而汽车牌照问题只是借口。有人表示,警察显然是像对待美国普通民众那样对待外交官。还有人指出,外交车牌被窃,在休斯敦是家常便饭。

  休斯敦警察局目前还没有对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对于这一事件,美国国务院28日表示正在调查,并非常严肃看待此事。国务院官员指出,国务院正密切调查此事件及相关的执法权限,并已和中国大使馆就事件原委接触。美国国务院认为至关紧要的,就是所有在美国的外籍外交及领务人员的安全。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29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有关事件正在处理之中。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交涉,要求美方严守《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美领事条约》,确保中国外交领事人员及馆舍不受任何侵犯。中方将坚决维护中国驻外外交领事人员的合法权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