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114人报考团县委副书记 大半都是80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114人报考团县委副书记 大半都是80后
2010年04月30日 11:0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文凭更看水平 眉山“裸选”30名科级干部 追踪

  眉山公开选拔30名科级领导干部,由于多个职位对专业均没有要求而被誉为“裸选”(本报4月16日曾报道)。昨日,报名工作全面完成,共有851名报名人员通过了资格审查。据眉山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介绍,本次公选将在5月8日进行笔试。

  据了解,由于本次公选吸引了大批80后,在仁寿、彭山、丹棱三地的共青团县委副书记职位中,一共有114人报考,其中半数以上为80后。作为本次公选参加者中年龄最小者,白云今年只有24岁,但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是洪雅县汉王乡的团委书记了。说起这次考试,白云自信地说:“80后同样可以挑大梁,我之前也在团县委工作过,虽然我年纪轻,但并不缺乏工作经验。”

  据了解,包括自主创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现任村(社区)干部在内的体制外考生占到总人数三成以上,共有275人。

  在报名单上,本次考试最热门职位前三甲被东坡区包揽,第一名东坡区城建办副主任一职有74人通过资格审查,第二名区招商引资二局副局长一职有71人通过资格审查,第三名白马镇副镇长一职有67人通过资格审查;报考人数最少的是仁寿县统计局副局长一职,只有5人通过资格审查。

  据眉山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介绍,区位好等优势让东坡区的各个职位更具吸引力,报考人员呈现扎堆现象,一共有324人报名竞争东坡区的6个岗位。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说, “为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除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监督外,我们还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监督,每一个重要的环节,都要对全社会进行公开。”(记者 蒋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