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致9死1伤矿难4名责任人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韩城致9死1伤矿难4名责任人被刑拘
2010年05月0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5月1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日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发生于4月1日、造成9死1伤的陕西韩城泉子沟煤矿瓦斯燃烧事故原因查明,包括矿长朱守怀在内的4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陕西省韩城市位于关中平原东北隅,距省会西安240余公里,矿产资源丰富,其中煤炭储量达103亿吨,其矿区属高瓦斯矿区,煤矿灾害多发区。韩城市泉子沟煤矿是一家证照齐全、年产6万吨的乡镇煤矿,位于距离韩城市区10余公里的龙门镇。今年4月1日19时许,该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当班井下有27人,17人安全升井,9人遇难,1人受伤。其中遇难者有6人为当班矿工,另3人是正在检查安全生产的人员,包括一名主管安全的副矿长。

  事故发生后,渭南煤矿安全监察分局、渭南市煤炭局、安监局、检察院等部门成立了事故联合调查组。经调查组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生产责任事故。泉子沟煤矿矿长朱守怀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韩城警方刑事拘留。同时涉案的还有该矿生产副矿长、掘进采煤队长和当班瓦检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