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排查校园隐患 学校须装监控器配安检探测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排查校园隐患 学校须装监控器配安检探测器
2010年05月04日 10:4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南将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近期将开展一次安全防范演练,对国家级、大规模考试将进行全面安检。将用最新的科技手段来加强学校的管理,学校必须安装监控器,必须配备一定的安检探测器。

  罗崇敏说,虽然全国部分地区发生的校园恶性案件是个别的,但有的类型在云南也出现了。一定要居安思危,最危险的是不知道危险,最大的危机是没有危机感。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维护学校安全。

  罗崇敏说,从今天起,对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对校长、老师、员工、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三生教育”,近期将选择学校进行一次安全防范演练,进行全面的安全防范教育。要健全学校安全制度,比如联防制度、值班制度、出入登记制度。要采取新措施,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对高中到大学,进行一卡式管理,对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的学生,实行接送卡制度。在规模较大学校附近,要建立警岗、警员、警灯。对国家级考试和规模较大的考试,要进行全面安检。其次是要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预案,各个学校都要建立安全防范预案,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能立即采取安全措施。

  罗崇敏说,要用最新的科技手段,来加强学校的管理。学校必须安装监控器,必须配备一定的安检探测器,要配备自我防范器械。在有条件的地方,要应用先进手段来管理。罗崇敏表示,今天,省教育厅领导将深入到州市,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抗旱保教工作,特别是饮水安全进行检查,对校舍安全进行督促检查。(记者 傅碧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