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逃犯撞伤女交警结局引热议 网友三问期待揭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富豪逃犯撞伤女交警结局引热议 网友三问期待揭谜
2010年05月04日 14:40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一周西安市民、网友在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便是“西华门女交警被碾压”事件。从4月24日事件发生到4月28日西安市公安局对外公布案情告破。在短短4日内迅速破案,看似一个完美的结局却引起了市民、网友热议。

  一问:为啥会套陕O·01696?

  犯罪嫌疑人当时碾压西华门女交警时驾驶的车牌为陕O·01696的套牌车辆。曾有网友揭露陕O·01696车牌为华阴市政法委某领导的车辆。

  记者电话采访华阴市市委政府值班室了解到该车牌为现任华阴市副市长所用车辆车牌,但该车和碾压车辆没有任何联系。

  在市民和网络中不少人对陕O·01696车牌的来源提出了疑问。据不少具有私家车的车主提到,套牌也并非随便套牌的,也分作主动套牌和被动套牌,即车主知道自己车牌被套并同意被套牌和车主不允许他人套用自己车牌。

  据西安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信息,陕O·01696车牌是其原雇佣公司薛某于2009年四五月间通过非法渠道制作获取的。至于嫌疑人为何会选择套用陕O·01696车牌,车主与嫌疑人之间是否有关联并没有过多提及,希望警方能将这个谜底揭开并公布于众。

  二问:潜逃两年为什么畅通无阻?什么渠道提供经济来源?

  嫌疑人马志明系内蒙古达拉特旗2008年“7·7”群殴血案的主要在逃犯。2009年6月19日,公安部发出B级通缉令,缉拿聚众斗殴案犯罪嫌疑人郝志斌、马志明。

  在潜逃的近两年内曾在榆林、兰州、西安等地生活。买房、开豪华车、做生意......并和家人保持联系,但警方却迟迟没有将其抓捕归案,反倒是在4月24日将西安西华门值勤女交警碾压逃逸后才被捉拿归案。

  在茶余饭后,网络中更多的人则有这样一个疑问,马志明在逃期间为什么畅通无阻?是否有其他原因,从而能确保自己近两年的在逃生活有足够的经济来源可以随心所欲出入多个城市高调生活,希望这个谜底可以公开。

  三问:还有没有富豪逃犯逍遥法外?

  公安部B级逃犯马志明于4月27日22时许在兰州被捕,其被捕主要原因却是因为4月24日碾压西华门女交警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从而最终被捕。

  市民、网友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富豪逃犯相安无事?在社会上还有没有富豪在逃犯逍遥法外呢?(记者何平)

  马志明为何被网上追逃

  4月24日,马志明驾驶自己那辆改成黑色的奔驰越野车载着同居女友马覃和老乡王某行驶在西安闹市区钟楼附近。身为公安部B级逃犯的他驾驶“陕O”车牌(后经查系伪造)奔驰越野车违规行驶,遇到执勤女交警盘查时慌张逃跑,将女交警碾伤。逃亡3天后,他和女友同在兰州被西安警方缉拿归案。

  曾投资4500万元办煤矿

  据了解,马志明,陕西榆林市榆阳人,现年44岁,原系西安某银行职工,后辞职下海,做汽车销售,工程机械等生意。

  2007年,榆林煤炭市场一路上扬,马志明开始向经营煤矿生意方面靠拢。

  内蒙古达拉特旗敖包梁陈二挨煤矿,因原法定人经营不善,出现资金不足的现象。后该煤矿被榆林市绥德县一王姓老板独家收购。

  随后,该煤矿又经内蒙古国土资源厅批准,整合了兴源煤矿、永安煤矿。三矿合一后,该煤矿井田开采面积达到了12.9296平方公里。

  在煤矿整合过程中,因王老板无力新增资本,便找到马志明合作。经双方协商,于2007年11月1日双方达成投资协议,约定由马志明投资4500万元,占该煤矿30%股份,共同经营该煤矿。

  另据记者了解,马志明投资4500万元入股经营煤矿,大部分股金来自他的亲朋好友及他原来公司的员工。

  因股权问题群殴致一人死亡

  2008年4月5日,王老板提出让马志明将30%的煤矿股权以内部转让方式转给他,在双方确认煤矿总投资为人名币2.25亿元的基础上,双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据了解,2008年7月6日,马志明因王老板股权转让金迟迟不能兑现,马便指使犯罪嫌疑人郝志斌(网上追逃人员)、张文学、刘维奇雇佣被告人祝建军、刘雄飞、王聿明等榆林市的恶势力团伙成员,带领榆林市长城汽贸公司的20名职工和40余名社会人员分别乘车从榆林市到达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准备在2008年7月7日闯入陈二挨煤矿破坏生产。

  2008年7月7日上午8时许,这伙人在恶势力团伙成员带领下,手持榆林长城汽贸公司配发的棍棒和铁锹乘车进入达拉特旗陈二挨煤矿矿区,阻拦矿区运煤车辆出入、破坏煤矿电线等生产设施,破坏煤矿的正常生产秩序。期间,被告人祝建军指使王聿明等8人手持铁锹及锹把围殴煤矿管理人员周某,打完后8人按计划逃离现场。法医鉴定受害人周某系躯干、四肢等部位受钝性外力反复作用(打击)致创伤性休克死亡。为了平息这起特大破坏煤矿生产、群殴致死人命案件,达拉特旗警方调动了近200名警力方才控制局面。

  血案发生后,马志明便走上了逃亡之路,直到在西安辗撞女交警后才被抓获。(记者袁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