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基层创业是对“五四”最好传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基层创业是对“五四”最好传承
2010年05月04日 16:0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5月2日,北京报名“大学生村官”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相比招聘计划中的2300人,考录比已逼近5:1。以目前的报名形势来看,竞争最“激烈”的将是海淀区,74人的招聘计划引来了960人报名,相当于“13选1”。(5月3日人民网)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消息让人感到振奋。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大学生缺少艰苦奋斗的思想,只愿意到工作轻松、收入高的城市里工作,认为这样才是幸福的人生。追求幸福是人之常情,但是什么是幸福?绝不是为了仅仅得到一份既轻松又收入高的工作。青年的命运只有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个人的需要只有与祖国的需要有机结合,才会展现生命最耀眼的辉煌与灿烂。“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这是91年前青年提出的响亮口号,许多青年为了建立新中国而努力,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时至今日,时代发生了变化,但是爱国主义情怀永远不会变,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永远不会变。

  现在哪里是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是农村。对农村而言,这里需要青年,更需要大学生在这里创业。可是,农村条件艰苦,不但很多大学生不愿意去,有的农村好不容易培养出了大学生,但最后这些大学生还都到了城里。然而,要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没有农村的现代化是不行的,农村和城市的差距不能越来越大。要缩小差距,关键在人才。让更多的大学生到基层来,这是中国共同发展、和谐发展的选择。现在我们看到有关部门也在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大学生到农村中来,目前很多大学生村官成为一个热门的选择。

  到基层创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新时代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当更多的青年把服从、服务国家的需要当作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目标,以高度的使命感追求上进、甘于奉献,这样的青年才能永远站在时代前列引领社会不断向前发展,这样的国家才会充满活力和希望。 肖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