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完成58万畜疫防治工作 确保灾后无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完成58万畜疫防治工作 确保灾后无疫
2010年05月05日 10:12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防止水源环境污染和动物疫病的发生,玉树藏族自治州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组织210名动物防疫工作人员奔赴各地开展畜疫防治工作,严防灾后动物疫病的传播蔓延。到目前,已经完成58万头只牛羊的畜疫防治工作。

  自4月19日开始,在农业部和省农牧厅的指导下,迅速成立了由省、州、县动物防疫主管部门组成的动物防疫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及时调运消毒药品及器材调往灾区,认真开展灾后死亡动物尸体检验、消毒、掩埋及无害化处理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将210名防疫人员分成8个应急小组,进行分片包干,认真开展灾区死亡动物尸体的检验及无害化处理。截至5月1日,无害化处理牛羊尸体40476头只(匹)、藏犬3227条。

  为了不断加强动物免疫工作,各乡、村镇在强化灾区动物疫病防控和疫情监测的同时,加大了对犬类的免疫力度。4月底,已完成狂犬病疫苗的免疫防治、牛羊炭疽和口蹄疫疫苗免疫注射工作。目前,牛羊炭疽、口蹄疫疫苗免疫注射工作全面展开,结古镇及周边地区动物死尸无害化处理的扫残工作接近尾声。(杰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