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援建四川彭州的最后一批灾民住房交付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援建四川彭州的最后一批灾民住房交付使用
2010年05月05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彭州5月5日电 题:四川彭州灾区:最后的板房永远的歌

  作者 林森泉 林永传

  巴山夜雨,四川彭州昨晚的雨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

  5日6时30分,彭州市区郊外的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厦门分指挥部独立板房“营地”。林德志指挥长和他的同事们正在板房雨披下站桩练太极。

  林德志说,雨打板房声声催,厦门承担福建最重的援建任务,占三分之一多,高强度高节奏高压力的工作,需要健康身体支撑,锻炼是为更好地执行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近两年来,厦门援建干部一直坚持早晚锻炼。

  林德志,在建筑业摸滚26年,业务很精,但对来自发改、规划、财政、建设、质量、民政、监察等部门的10名精英手下,采取在板房“营地”实行半军事化团队管理。如准时出操,晚上出板房要请假,吃饭吹口哨等等。

  近日,彭州最后一批统归统建的灾民住房纷纷交付使用。连日来,受灾群众忙着搬家。受灾群众将在5.12彻底告别板房生活。

  但在彭州,除了厦门分指挥部外,住在最后板房的还有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简称福建前指)指挥长余军和他的团队。

  福建援建99%工程将在5.12结束。最后一个总投资2,4亿元,由厦门援建的彭州市人民医院已进入装修尾声,将在6月20日交付使用。余军说,将在这一天宣布福建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结束。

  随后,大部分福建援建人员撤回,但援建机构还保留,留个别人员结算和移交资料,预计9月,也是“巴山夜雨涨秋池”时,援建干部才可以全部回家。

  福建援建整体工程进度提速25%,厦门提速50%,才使2年完成3年援建任务。当地干部评价称,福建援建干部工作效率、作风和工程质量及进度在彭州百姓心中树起“海西”形象,体现了闽越海洋文化的拼搏精神,也撞击了巴蜀悠闲的农耕文化。

  最后的板房永远的歌。彭州市的教育局和卫生局两位局长接受记者采访皆称,福建援建,将彭州的教育和医疗卫生硬件设施提前了20年,预计未来20年都不用再盖学校和医院。彭州市城乡民生设施一下子与成都市区平起平坐,彭州成为四川省其他地方老百姓羡慕的地方。彭州人民从此生活更带“福”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