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四分之一个私经营户恢复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灾区四分之一个私经营户恢复经营
2010年05月06日 09:45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记者再次走访玉树县结古镇胜利路时,这一自治州最大的商贸市场街道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人声鼎沸,人来人往,胜利路工商所所长王磊和他的11名同事在市场上轮流巡回检查,维持市场秩序。

  在这次地震中,玉树个体私营经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格萨尔广场地下商场、汇祥市场等6个市场成为一片废墟,胜利路、民主路等繁华商贸街道上的无数房屋瞬间坍塌,85%的经营门店倒塌,据初步统计,户均受灾损失达9.3万元;全州最大的胜利路集贸市场倒塌关闭。广大经营者及家属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直接经济损失3.325亿元。

  “4·14”地震发生后,玉树工商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组织力量,为经营户排忧解难,解决他们在经营、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动员广大经营户利用帐篷、板房和街道安全地段开展经营,并对经营户提供一切有利于恢复灾后市场的便利条件,加快了恢复灾后市场的步伐。玉树州、玉树县工商局为尽快恢复市场供应,保障社会稳定,第一时间将经营户的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等情况上报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有关部门。截至5月5日,从民政部门争取到帐篷824顶;同时将四川及我省各州、地、市、县工商部门援助的食品、棉被、折叠床等物资及时分发到个私经营户手中。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灾后市场秩序。工商部门在搞好恢复灾后市场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竭尽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省工商局派遣的恢复维护灾后市场秩序特遣队4月22日抵达玉树后,由玉树州、县工商局和特遣队人员迅速设立五个临时办公点并组成两个市场巡查组,开展市场巡查,加强市场监管,对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跟踪管理。

  到5月5日,结古镇的经营户达到517户,已有四分之一的个私经营户恢复经营,市场上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灾后市场恢复呈现良好势头,市场交易平稳有序。(杰拉 黄利利 严德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