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罗彩霞的悔,是谁的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罗彩霞的悔,是谁的耻?
2010年05月06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因被冒名顶替上大学而广受关注的罗彩霞正处在新的无奈中。她的案子立案已近一年,开庭时间仍遥遥无期,法院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同时,她的银行身份信息也没有恢复。罗彩霞说:“很多人问我怎样打官司,我的意见是‘不鼓励’,等的时间太长了。或许,私下解决更好。”

  罗彩霞后悔了。这是一个让人心慌的信号。更多“罗彩霞第二”该怎么办?是坚信法律的公正无私、轰轰烈烈地维权,还是选择默默私了,得到一点经济实惠和生活安宁?在现实困境下,恐怕多数人会不得不“选择后者”。

  罗彩霞案让人产生疑惑,司法效率为何如此迟缓?《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看,法院把罗彩霞案拖了近一年,倒是“合法”的。先不去怀疑其中是否有暗箱操作,只是这看似“合法”的拖延,就让有理的罗彩霞被翘到了“司法半空”,上不去、下不来,备受精神煎熬,浪费时间精力,无法正常工作。“罗彩霞们”打不起这个官司啊!

  相关法院慢腾腾的工作效率,无疑会人为降低司法公信力。不要让迟缓的司法效率让依法维权者屡屡后悔,给司法公正蒙上羞耻。(刘克梅 )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