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春贤: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
2010年05月07日 14:32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5月6日分别来到自治区政协机关、新疆军区机关,看望慰问政协干部职工、驻疆部队指战员,就发挥政协作用、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调研。 上午,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等陪同下,来到自治区政协机关,与各族干部职工见面,向全疆各级政协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自治区政协领导和干部进行了座谈。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昌元介绍政协工作基本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伟、买买提江·艾买提、王永明、柯赛江·赛力禾加、柯丽、刘晏良、热孜万·艾拜、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阿尤甫·铁衣甫在座谈会上相继发言。"进一步加强四个认同教育、增强各民族大团结""调动新疆各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密切关注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高度关注和解决'三农'问题""关注物价、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等民生问题""下大气力让农牧民住房条件实现根本性改变"……大家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真知灼见,现场气氛坦诚而热烈。张春贤认真聆听,不时提笔作着记录。

  倾听工作情况介绍和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讲了话,他对自治区政协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自治区政协从新疆实际出发,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呈现出鲜明的特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从服务于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中心工作,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政协组织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的特殊优势和积极作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见到了实际成效。

  张春贤说,新疆地大物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寄予很高期望。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即将召开,新疆将迎来一个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同样肩负着光荣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自治区政协组织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扬各级政协委员讲真话、谏诤言的精神,围绕自治区的中心和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自治区政协要把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作为工作的重点,担负起更多的工作和责任,调动各党派、各界别人士及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在全社会形成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统一意志和强大合力。

  张春贤表示,自治区党委将全力支持自治区政协的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畅通各种渠道、提供多种途径,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帮助政协组织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支持政协把工作开展得更有成效。

  下午,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符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陪同下,来到新疆军区机关,与新疆军区、军区部门领导及机关负责同志见面,看望慰问驻疆部队广大指战员,并与新疆军区领导举行座谈。

  新疆军区司令员朱锦林汇报新疆军区基本情况及承担任务、部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张春贤讲了话。他说,多年来,新疆军区部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着眼有效履行"确保边防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战略要求,圆满完成了卫国戍边、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部队全面建设成效显著。在处置"7·5"事件过程中,军区部队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执行纪律,行动迅速果断,讲政治、顾大局,同时充分发挥"工作队、战斗队、宣传队"作用,有效维护了乌鲁木齐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也树立了军区部队的良好形象。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驻疆部队长期以来在维护祖国边防巩固,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张春贤说,新疆幅员辽阔,资源富集,地缘优越,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是我国西北的重要战略屏障和战略要地,周边局势严峻复杂,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形势不容乐观。维护新疆社会大局长期稳定、祖国边防巩固,是国家大局的需要,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期望。驻守在这片辽阔疆域上的军区部队广大官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军区部队广大指战员继续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在努力完成部队各项任务、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切实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心,常抓不懈,对"三股势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采取有效措施,发挥优势,协同地方有关部门,综合施策,形成合力,以强有力的手段全力维护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他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部队全面建设,支持军区部队建设再上台阶。

  新疆军区领导贾列肯·别克西、来策义、万宗林、王聪民、王全生、彭新国、齐延平、魏满湖出席座谈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