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将实行严格举措 无拉票贿选列入干部任前公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将实行严格举措 无拉票贿选列入干部任前公示
2010年05月07日 16:15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速读

  昆明市将实行一系列严格举措,加大治理拉票行为力度,无拉票行为要列入任前公示。抓好拉票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以及明年各级党委换届营造良好氛围。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的四项监督制度,昆明市将实行一系列严格举措,加大治理拉票行为力度,无拉票行为要列入任前公示;对县(市)区委书记用人行为进行任中及离任检查等。

  近期,中央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共同构成事前要报告、事后要评议、离任要检查、违规失责要追究的监督链,为防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提供了强大武器,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提供了严密的制度保障。

  昨日,全国、省、市相继召开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电视电话会。市领导李邑飞、郭红波、杜敏出席了昆明分会场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要加大治理拉票行为力度,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和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制度,在民主推荐领导干部时同步开展拉票行为情况民意调查,并将有无拉票行为列入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内容,以刚性手段约束干部行为,防止民主推荐、民主选举、民主测评、民意调查、考察谈话、讨论表决中的拉票贿选现象。抓好拉票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以及明年各级党委换届营造良好氛围。

  另外,全市要加大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力度,重点在反映选人用人问题较多的县区和部门开展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及相关法规文件的抽查工作,确定1至2个县(市)区委书记用人行为任中检查工作,同时开展县(市)区委书记用人行为离任检查工作。将“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示范县创建工作试点范围扩大到6至7个。今年下半年,全市将对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四项监督制度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严格执行、深入落实4个法规文件,对选人用人中存在的问题,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搞“下不为例”。对查处不力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记者马雪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