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越是“一把手” 越要严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越是“一把手” 越要严要求
2010年05月08日 11: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中央纪委审理室主任耿文清应邀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廉政准则》)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主持学习会。他强调,廉洁从政是大胆干事创业的最基本条件,越是“一把手”,越要严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深圳反腐倡廉建设水平,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廉洁从政、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深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会上,耿文清由“律”字入手,由“自律”讲到“他律”,就《廉政准则》的出台背景、地位和作用、立法思路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就《廉政准则》中关于利益冲突等几个需要重点理解和把握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最后着重谈如何从三个层面落实《廉政准则》,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王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廉政准则》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我市领导干部中出现了涉嫌严重违纪、被上级纪检机关调查事件,这显示了中央和省委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也再次警醒我们,新形势下,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教育、监督、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

  王荣就我市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进一步提升深圳反腐倡廉建设水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准则、严格执行准则、自觉维护准则,切实把《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八大方面、“52个不准”转化为反腐倡廉的自觉行动,争做忠于职守、干事创业的表率,争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表率。

  二要细化措施,完善制度。要按照中央、省和市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方本部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借鉴其他地区和国内外反腐败有益经验和做法,加大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工作力度,在细化、具体化上下功夫,使我们的工作措施和制度规定既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也有较强的前瞻性、创新性。

  三要加强监督,严格执纪。突出监督重点,越是领导干部,越是“一把手”,越要从严要求,越要加强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专门机关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注重发挥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等方面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于违反《廉政准则》和其他廉政建设制度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常委,以及市直局以上单位、各区、街道的有关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记者 肖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