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危房拆除工作启动 已拆1万余平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灾区危房拆除工作启动 已拆1万余平方米
2010年05月08日 16:17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危房拆除工作关系灾区恢复重建进度,按照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地震灾区危房拆除及建筑垃圾清理工作方案》要求,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从5月6日起,展开了结古镇地震危房拆除。目前,已调集部分专业拆除队伍及30多台挖掘机、装载机、运渣自卸车等机械设备投入危房拆除和垃圾清运工作。

  玉树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大量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玉树县结古镇城区面积12.13平方公里内,受损各类房屋面积约610万平方米,受损房屋占各类房屋总量的90%以上,预计产生建筑垃圾总量约670多万吨,折合约400多万立方米。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5月15日前完成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废墟清理工作;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废墟清理工作。

  危房拆除和建筑垃圾清理、处置,是灾后重建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迫在眉睫、事关恢复重建全局的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灾区群众根本利益和恢复重建工作有效推进。为及时妥善拆除危房和清理、处置建筑垃圾,尽快组织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玉树州人民政府和省有关部门以科学、依法、统筹,有力、有序、有效的原则,制定了危房拆除和垃圾清运的工作方案。

  按照省指挥部关于“突出重点,逐步推进,首先从主街道两侧、学校、医院、党政机关等公共建筑和急需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实施推进,带动居住建筑和周边地区的危房拆除、垃圾清理”的指示精神,对玉树州委、国税局、财政局、农行、医院、武警玉树州支队、玉树县政协、畜牧兽医站、一完小、中心血站等单位的危楼拆除正在实施,已完成危楼拆除1万余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2万多立方米, 在危房拆除中,由州建设局派人对危房拆除前的基础性工作限期督办;施工人员采取以点带面,分块推进的方式;每日晚上召开一次碰头会,汇总统计危房拆除面积、垃圾清运量,并根据拆除企业的技术能力和机械设备情况下达拆除任务;建立了现场督办制度,每天在施工现场督办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人员一方面督促房屋产权所有人及时搬出危房内的物品;一方面帮助相关单位清理文件资料、贵重物品等。同时尽量克服运输道路堵塞等困难,加班加点赶工期。针对拆除临街危房时路人穿行,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施工人员在现场设置了警示牌,围拉了警示带,保障行人的安全。(薛长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