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遭遇入汛最强暴雨袭击 近2万人被迫紧急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遭遇入汛最强暴雨袭击 近2万人被迫紧急转移
2010年05月08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8日电(何柳斌 廖金源)据江西省防办8日傍晚最新通报,江西遭遇入汛以来最强暴雨袭击,赣州、宜春7个县市的78个乡镇23万人遭受洪灾,近2万人被迫紧急转移。

  据介绍,自5日以来,江西局部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8日,江西乐平市、横峰县、上饶市等41个县市先后发布暴雨、雷电预警信号,这些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可能性较大,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持续强降雨致使江西赣州、宜春等地出现洪灾,截至目前,已有7个县市的78个乡镇2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7564人,倒塌房屋5852间,死亡7人、失踪5人,直接经济总损失3.86亿元。其中,赣州市定南、寻乌、龙南、全南、会昌等5县灾情尤为严重,共有2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852间,直接经济总损失3.80亿元。定南县鹅公镇因洪灾死亡7人(5人因山体滑坡死亡,2人因暴雨倒房死亡),失踪5人。

  面对入汛以来最强暴雨,江西省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精心部署,全力防范,最大程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6日,江西省防总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强调要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所有水库不垮坝。6日8时和21时,根据降雨的动态变化情况,江西省防总副总指挥孙晓山两次专门指示赣州市防指,要求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提前转移危险区;省防总秘书长罗小云连日坐镇省防办亲自指挥调度。

  目前,江西省防总已紧急派出1个工作组赴受灾严重的定南县协助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下发通知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江西省水利厅另外10个工作组也紧急赶赴其它设区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各地正紧急筹备棉被、帐篷、毛巾被、大米等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妥善安置灾民。(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