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与哈工大建快速响应飞行器等实验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与哈工大建快速响应飞行器等实验室
2010年05月0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9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建“快速响应飞行器”、“制导与控制”、“材料及热防护”、“装备制造”、“汽车电子”等5个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企校联合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为中国航天事业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共同为新建的5个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并向各实验室授牌。许达哲致辞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目标是打造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历来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从科研生产需求出发,在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多形式合作,大批高质量成果已广泛应用于预先研究、技术突破、装备研制和工程制造,有效解决了科研生产中诸多技术难题。

  他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今后将从长远战略需求和科技创新实际出发,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点,建立优势资源合作群,把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等有机联系起来,将人才与技术优势运用于科研生产和产品研发中,打通从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到成果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整条价值链。哈工大校长王树国说,双方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个技术联合实验室,是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而非简单的校企间合作。

  近年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依托国家创新工程,重点建设创新型企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三大载体,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水平大幅提高,成立至今共获各类科技奖833项,其中国家级科技奖32项、省部级和军队科技奖801项,负责完成国家级特等奖3项、省部级特等奖4项。2006-2009年,该集团公司千名研发人员拥有授权发明专利数年均增长84%。(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