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结束31小时莫斯科之行启程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结束31小时莫斯科之行启程回国
2010年05月10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张朔 田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9日晚8时30分许启程回国,圆满结束此次约31小时的莫斯科之行。

  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邀请,胡锦涛于8日至9日赴俄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这是他第二次专程赴莫斯科与俄罗斯民众分享胜利的回忆。5年前,胡锦涛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活动。

  从当地时间8日下午专机降落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到9日晚启程返回北京,胡锦涛在莫斯科停留近31个小时。时间短暂,日程丰富。

  此次莫斯科之行,胡锦涛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诺沃奥加廖沃官邸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并共进工作晚餐,在红场观看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而举行的规模空前的大阅兵并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在克里姆林宫出席梅德韦杰夫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祝宴会,还在抵达后首先会见了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代表。

  此次莫斯科之行,胡锦涛就发展中俄关系、树立正确历史观、倡导新安全观等发表看法。

  胡锦涛指出,中俄应加强战略协作。在当前形势下,中俄应加强相互借重、加大相互支持、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更好地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更好地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努力。双方要继续加强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中方愿同俄方加强反恐交流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胡锦涛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大历史贡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问题上,中方同俄方立场一致。双方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坚决维护历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胡锦涛此次赴莫斯科出席庆典,是中俄一系列共同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之后,包括向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等相关活动将陆续展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