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受灾区县供电基本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受灾区县供电基本恢复
2010年05月10日 09:22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凌晨大风、冰雹、暴雨,造成的重庆市梁平、万州、垫江、彭水、涪陵、武隆等地停电,经市电力公司18个供电局(供电公司)的紧急抢修,昨日已基本恢复通电,较计划提前了两天。

  电力应急车为企业免费发电

  7日中午,梁平县屏锦镇柏树村,从万州供电局紧急调来的一辆电力应急车,正在发电,为柏树村铁矿厂排水提供电力。

  该矿负责人田胜忠称,6日凌晨的风雹暴雨天气,导致矿井设备全部被淹。厂里的自备发电机7日上午出现故障,不得不求助于梁平电力客户中心。

  据介绍,发电车正常运行,一天运行成本至少2万元,考虑到特殊情况,万州供电局决定免费为其服务。

  为表达谢意,田胜忠7日将写着“风灾无情人有情,供电职工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万州供电局。

  受感动的不只是田胜忠。

  在梁平县回龙镇大同煤矿,由于万州供电局及时调来发电车,帮助煤矿排除了积水和气体,确保了煤矿安全生产,为煤矿老板王平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元。

  据介绍,为确保高危行业和重要客户的正常生产和工作,市电力公司紧急从长寿供电局、永川供电局、城区供电局等周边供电局调来发电机和发电车共12台,提供现场应急照明61套。

  抢修工人一天爬20多根电杆

  7日晚6:30,垫江县飘着细雨,10千伏沙周线抢修现场一片忙碌。

  刚从6米高的电杆上下来的黄中清,腰上系着安全带,正在用手清除身上的泥巴。他向记者介绍,当天他已经爬了20多根电杆。

  黄中清是垫江供电公司沙坪供电所抢修工人,抢修的线路是供垫江红旗水厂应急泵站的电力专线。该水厂负责垫江县城10万人用水,“如果三天不通电,垫江县城就要限时供水。”经过紧急抢修,红旗水厂已在当晚7点恢复供电,垫江县城用水不愁了。

  6日凌晨的风雹,黄中清家的屋顶被掀掉一半。但他没时间去修整自家的房屋,“忙完这几天抢修工作再说吧。”谈起自家的情况,黄中清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据垫江县供电公司有关人士称,灾害造成停电客户105951户,境内线路跳闸23条次,农村多处电杆倒杆断线。灾害发生后,垫江供电公司组织了10支抢险队共360多人,冒雨查线、排障,一半职工连续几个昼夜加班。

  受灾区县供电基本恢复

  7日15时,垫江县黄沙乡政府。供电救急车上,一面“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的红旗分外抢眼。

  当日中午,这辆发电车从城区供电局(渝中区)紧急调至现场。

  垫江供电公司澄溪营销中心主任毛小中告诉记者,狂风暴雨导致10千伏文黄线断杆断线,整个黄沙乡5000多户居民无法供电。由于没有电力,黄沙乡政府的抗灾指挥中心也无法正常运转。

  昨日,在涪陵区,江北供电局的58名抢险人员也完成了7个村16台区的救援工作,共处理断线故障9处、组立电杆18基、处理树木隐患17处。

  来自市电力公司的消息称,为确保灾区早日恢复供电,市电力公司采取跨区异地抢险“三支援”(抢险物资支援、抢险队伍支援、发电应急设备支援),全市电力部门共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7000多人次、车辆1150多台次。

  到昨晚,整个电力抢险全部完成,因灾害天气跳闸的115条输配电线路已全部恢复,恢复率100%。只有少数停电农户,因安全因素尚未通电。

  “由于人手多,物资准备充足,灾区恢复供电的时间至少提前了两天。”市电力公司有关人士称。本报记者 杨永芹 实习生 周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