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两天内将现强降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两天内将现强降雨
2010年05月10日 09: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在5月9日到10日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为此,自治区气象台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5月9日上午11时,自治区气象局还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9日晚从广西气象台获悉,强降雨已经开始在桂东、桂北局地显现,但更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将出现在10日。气象部门预报,9日夜间到10日,桂林、柳州、来宾、贺州、贵港、梧州、玉林、南宁等市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广西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9日,北流、容县、百色、南宁、藤县、田东、岑溪等地分别发布了暴雨、雷电或冰雹预警信号,预示着广西的上空又将迎来不平静的一天。随着强降雨带的生成发展,南宁也将出现大到暴雨的天气。9日晚南宁还比较闷热,雷电天气或将重现。

  广西气象台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将更为复杂多变,各地要重视预防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做好防雷电知识的宣传工作。 (记者梁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