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在喀什考察调研:“把民生大事办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春贤在喀什考察调研:“把民生大事办好”
2010年05月11日 17:27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喀什调研时,来到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走进老城区居民尼努拜尔家了解老城区改造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好啊,我从乌鲁木齐来看望大家!”5月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北疆片区座谈会刚一结束,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立即赶往喀什,看望各族群众,就有关民生工程建设进行调研。一下飞机,来不及休息,张春贤就驱车前往喀什市多来提巴格乡14村。走进村民玉苏甫·艾买提的院落,张春贤便上前握住他的手说。

  玉苏甫·艾买提热情地将张春贤让进自家的泥土房。45岁的玉苏甫·艾买提因患有胃病而家境贫困,全家4口人全年收入只有4000元左右,靠他外出打零工、种植2.5亩地为生,无力翻建新房。去年乡政府将这个村确定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将在他家所在的片区统一规划建设抗震房示范点,建设资金由市、乡、农户三方共同筹集。玉苏甫·艾买提和家人看到了住进新房的希望。

  张春贤逐间察看了玉苏甫·艾买提的旧房。有没有自来水?粮食够不够吃?建房自筹资金能不能拿得出来?张春贤一边察看,一边详细询问。

  玉苏甫·艾买提告诉张春贤:“建抗震安居房国家、县、乡都给补贴,这样我就能盖得起新房子了,我们全家人都盼着早早住上新房呢!”玉苏甫·艾买提充满期待地说。

  张春贤拉着玉苏甫·艾买提的手,鼓励他说:“只要我们一起来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玉苏甫·艾买提开心地笑了。

  随后,张春贤又走进已迁入抗震新房的热合曼·麦提尼亚孜家,与他及妻子布拉比古丽盘腿坐在客厅的花毡上拉起了家常。

  “现在下雨下雪、哪怕地震我都不怕啦!”热合曼·麦提尼亚孜高兴地说。

  得知热合曼·麦提尼亚孜靠外出务工和妻子的苗木栽培技术,很快便筹齐资金建成新房、搬进新居后,张春贤说:“掌握技能、外出工作是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要抓住对口支援的机遇,多办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安置更多富余劳动力,带动农民兄弟增收。”

  喀什老城区改造举世瞩目。工程进展如何?各族群众还有什么意见和要求?张春贤十分牵挂。他听取了喀什市对老城区改造的规划和设想,认真询问改造进展情况和群众的反映,登上建设大厦顶层俯瞰老城区全貌,走进尚未改建的老城居民院落,深入正在拆建的第18小学操场、拓宽后的街道,详细了解设计、改造、效果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察看后,张春贤说,老城区改造关乎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分重要。还要把街道、水电暖气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好,彻底改变“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自来水墙上挂”的生活状态,让各族群众享受现代文明的生活。

  张春贤走进库木代尔瓦扎街道一户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居民住宅楼,向房主尼努拜尔征询对老城改造的意见建议。尼努拜尔告诉张春贤,自己和周围的居民都十分赞同和配合政府自拆统建结构主体、自拆自建等各种形式的改造方案,希望尽早住进宽敞、明亮、安全的新房。

  张春贤环顾房屋、院落,对规划、设计专家和随行的地区、市负责人说:“一定要多入户听取群众的意见,群众赞成的我们就搞,群众不同意的不强行推进;要把改造与保护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真正把老城改造办成德政工程和文化传承工程,把民生大事办好办实。”

  临别前,张春贤对尼努拜尔和居民们说:“等住进新房了,我再来看大家。祝大家生活得更幸福!”(记者成立新 李杨摄影报道)(新疆日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