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反映自己判断的话 不讲照本宣科的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讲反映自己判断的话 不讲照本宣科的话
2010年05月1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日前在出席中央党校春季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时表示,领导干部要把改进文风作为一项工作要求,身体力行、勉力而为,讲反映自己判断的话不讲照本宣科的话。

  习近平强调,文风不正,严重影响真抓实干、影响工作成效,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耽误实际矛盾和问题的研究解决。不良文风蔓延开来,损害党的威信,导致干部脱离群众,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群众中失去感召力、亲和力。按照四中全会要求改进文风,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一项重要任务。

  习近平指出,改进文风,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很重要。一是短。力求简短精炼、直截了当,要言不烦、意尽言止,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坚持内容决定形式,宜短则短,宜长则长。二是实。讲符合实际的话不讲脱离实际的话,讲管用的话不讲虚话。三是新。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有新思路、新举措、新语言,力求思想深刻、富有新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