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缩减官方驻京机构 县区驻京办或挂靠、更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缩减官方驻京机构 县区驻京办或挂靠、更名
2010年05月13日 10: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今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今年6月20日前,全国所有的省直机关和县级驻京办均须撤离(确需保留的地市级驻京办经过批准可以保留)。如今,距离“撤办令”下达已近4个月,江西省的此项工作进展如何?记者采访后了解到,江西省驻京办数量将大幅缩减,目前官方网站上仅显示出14个驻京办事机构。

  县区级驻京机构将撤回

  11日,记者登录江西省政府驻京办的官方网站。在“江西驻京机构”一栏中,仍旧显示了省驻京办、市级联络处、省直单位及企业联络处、县级联络处四个指示标志,然而当记者逐个点击后才发现,省直单位及企业联络处和县级联络处均无法找到网络页面,显示“您正在搜索的页面可能已经删除、更名或暂时不可用”。

  能显示出来的驻京办(联络处)仅有14个,包括省驻京办、11个设区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以及瑞昌市、井冈山市驻京联络处。这与此前该网站对外公布的35个驻京办(联络处)相比,已经减少了24个。

  10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会议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西省非常重视“撤驻京办”工作,早在4月26日就召开了专门的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明确,江西省各级各部门驻京办将做到应撤尽撤,各县(区)政府、开发区(新区)管委会以及省直各部门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都将撤回来。

  地市级驻京办经批准可保留

  南昌市政府驻京办:工作一如当初

  10日15时许,记者拨通了南昌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电话,电话那头一片繁忙声音。办公室罗歆告诉记者,目前,该驻京办事机构正以南昌市政府名义在向省政府报批,待省政府核准后,该办事处便可完整保留。“目前,我们的工作还是一如当初,因为没有新的任务下发。”

  萍乡市政府驻京办:理智看待整顿

  随后,记者连线萍乡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办事处只有不到10个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身兼多职。此前,湘东区曾在京设立联络处,目前已撤走。

  她告诉记者,5月20日之前,省政府将对萍乡市驻京办给予批复,应该问题不大。“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比较规范的,没有从事任何经营性活动,至于像外界热炒的到北京要钱等类似的工作,我们是没有的。”

  赣州市政府驻京办:撤回县区级驻京机构,工作量将加大

  赣州市拥有1区、2市、13县,是11个设区市里辖区最多的市。赣州市政府驻京办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下面县区级驻京机构撤回后,赣州市政府驻京机构将承担起更多的工作量。

  县区驻京办或挂靠、更名

  “这次被裁撤的大多是县驻京办,地市级地方政府的驻京办经核准后允许存在,这也许给县驻京办继续在京生存提供了一线生机,它们可能挂靠到市驻京办内,以有实无名的形式维持原来的驻京功能。”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位老师如此看待。

  有分析认为,驻京办撤离将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驻京人员的家庭、户籍、工作安置等,这些都是费时费力费精神的,一旦撤离就给驻京人员和政府带来了一系列不便,为此,或许撤销了驻京办的单位还将以另外的形态发展。比如,换块牌子,更名为“招商办”、“行业会馆”、“商务酒店”、“股份制企业”等,继续在京城为地方政府办事。(信息日报 万里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