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选拔部分省直部门副厅级领导干部 负责人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选拔部分省直部门副厅级领导干部 负责人回应
2010年05月14日 10:02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面向省内公开选拔部分省直部门副厅级领导干部的消息发布以后,在全省引起了积极的反响。日前,记者就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采访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2010年公开选拔部分省直部门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冯力军同志。

  问:为什么要进行这次面向社会的公开选拔?

  答:这次公开选拔,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精神,深化我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问:这次公开选拔在方式方法上有哪些新的举措?

  答:这次公开选拔,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在方式方法上进行了一些改革创新。主要体现为“两推”、“三考”、“四差额”。就是在报名工作中实现“两推”——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组织推荐由单位党组织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向省公选办推荐报名。个人推荐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干部群众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举荐,当然要充分考虑本人意愿;另一种是个人自荐。在考试方面实行“三考”——基本知识考试(笔试)、实际能力考核面试、领导能力考查测试,坚持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坚持考试的科学合理导向。在整个公选过程中突出“四差额”——差额推荐、差额考试、差额考察、差额票决。在公开选拔工作中突出改革创新的思想,通过进一步改进公选的程序和方法,突出岗位特点,注重能力实绩,目的就是要把干得好的、能力强的、作风实的干部选拔上来,把优秀人才选拔上来,切实提高公开选拔干部的质量。

  问:这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具体程序及步骤有哪些?

  答:这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测评、体检、组织考察与公示、任用、后续管理等步骤进行。笔试时间计划在6月上旬,面试及领导能力考查测试时间计划在6月中下旬。

  问:怎样保证这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做到公平、公正?

  答:公平、公正是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我们将采取三项措施:一是过程要透明。公开选拔的全过程,将通过适当渠道向社会公布,保证群众对公开选拔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二是程序要规范。从方案的出台到最后的决定任用,都有一套严密规范的操作规程,在组织实施中都将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来执行,切实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三是监督要加强。公开选拔期间,在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同时要求参与公开选拔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和回避制度,对违反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的,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这些举措将为应试者真正营造一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良好环境。

  问:听说自《公告》、《简章》发布以来,很多同志都想参加,但也有部分同志有些顾虑,如何帮助鼓励他们参加报名考试呢?

  答:据我们了解,部分同志的思想顾虑主要表现在:一是怕领导和群众认为自己报名是不安心工作;二是有些单位业务骨干认为参加公选不如等待组织提拔;三是怕竞争不上“丢面子”。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有这些思想顾虑。对于参加选拔的人来说,参与竞争、接受挑战,是对自己实力的检验,是展现自身能力素质、积极进取的表现。即使没能成功,对自己也是一个锻炼,可以使自己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这也是一种收获。各单位要积极鼓励、支持并推荐符合条件的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公选,要热情支持和正确对待参加公开选拔的干部,为干部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能从上述方面思考问题,就不会有这些顾虑了,就能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挑战,接受组织挑选。我们诚挚地欢迎符合条件的各行各业的有志之士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公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