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原市政园林局书记涉贿受审 庭审屡称遭逼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原市政园林局书记涉贿受审 庭审屡称遭逼供
2010年05月21日 04: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园林局原党委书记马必友涉嫌受贿316万多元昨过堂受审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继妻子李道兰与小舅子李道贵后,广州市市政管理局、市园林局原党委书记马必友也因涉嫌受贿,昨日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

  伙同妻子小舅子受贿

  据指控,1992年至2008年间,马必友在任职广州市园林局副局长、广州市市政管理局与园林局党委书记、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伙同他人或单独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16.7476万元,港币3万元。1999年,马必友将广州市市政管理局与市园林局芳村职工宿舍楼工程、洛溪大桥北桥头地区绿化工程制定分包给吴某的施工队,并伙同李道兰、李道贵共同收受吴某贿送的人民币220万元。

  马必友此前在检察机关曾供述,在建设芳村宿舍时,李道贵向他表示想帮助吴某得到该工程,李道贵则从中收取介绍费。“当时有好几家公司参与投标,在研究确定施工单位的时候,我便暗示让吴挂靠的省八建做。”他还供述,1999年8月,广州市绿化公司的经理王某给他打电话,说李道兰打了招呼,希望能找李道贵负责该工程。他便说:“请多关照,谢谢了。”“如果没有李道贵,吴某根本拿不到工程。”马必友在供述中说。

  帮小姨子以成本价买房

  2001年至2004年间,马必友在市政园林局下属广州市园林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广州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开发东成花苑项目过程中,为广州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杨某牟取利益,并以现金、为小姨子李道凤以低价购房等形式收受杨某回送人民币共计53.6882万元,港币1万元。据公诉人宣读的证词,2004年初,马必友向杨某打招呼,帮助李道凤以成本价3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得叠翠台18楼的房屋一套。另外,马必友赴香港参加园博会期间,杨某让其姐夫交给马1万元港币。同时,在马必友母亲生病以及去世时,杨某各给了马必友3万元。

  1992年至2002年期间,马必友在市政园林局下属广州市园林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东成花苑D座、怡乐路小区A楼项目时,为施工队负责人林某承接工程牟取利益,于1992年至2007年春节、中秋期间收受林某送的人民币共计12万元。

  替下属牟利收钱

  1999年至2004年间,马必友在担任广州市市政管理局与园林局党委书记期间,为广州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梁某牟取利益,于1999年至2008年期间以购物卡、现金、装修房等形式收受梁某贿送的人民币298594元、港币1万元。

  昨日的庭审持续了一天。63岁的马必友头发全白,戴着眼镜,佝偻着背,说话有气无力,老态龙钟像七旬老者。据悉,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庭审开始后不到一个小时,他便要求吃药。

  庭审中,马必友说得最多的就是“逼供”、“诱供”,并数次请求陈述被逼供的情形。鉴于此,公诉人当庭播放了检察机关询问马必友的录像。但由于录像时间持续近2小时,播放了数分钟后,法庭便决定由辩护律师在庭后再进行查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