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列车脱线事故受伤乘客惊魂一幕:以为是地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昆列车脱线事故受伤乘客惊魂一幕:以为是地震
2010年05月23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事故中幸存的乘客
受伤乘客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摄影:刘占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东乡5月23日电(刘占昆 何柳斌 艾永全)23日2时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沪昆铁路江西境内发生列车脱线事故,睡梦中的旅客经历惊魂一幕,甚至以为发生了地震。

  23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东乡铜矿医院,两名本打算去广西桂林的受伤男子回忆了当时的惊魂一幕。

  一名颈部部分骨折的胡姓广西人,是从浙江金华搭乘该列车前往广西桂林。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凌晨2点左右,当时自己还没有睡着,迷迷糊糊突然感觉车在晃动,随后车厢内灯光一暗,听到一声巨响后,车厢就侧倒了,整个车厢一下子乱了起来,定过神之后纷纷往窗户外爬,有的旅客还不忘四处寻找自己的钱包等贵重物品。

  “我开始以为是地震啦!”另外一名腿部受伤的安徽男子回忆。他告诉记者,自己祖籍广西桂林,此次本是打算回乡探亲,凌晨时分,自己还在睡觉,车厢突然激烈震动起来,接着便听到“咔嚓咔嚓”的刺耳声音,车身剧烈晃动后就“轰”地一声侧歪了,自己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撞了一下,第一反应以为是发生地震啦,之后便迷糊了,过了不知道多久方才醒过来,这时候看到有的乘客正在砸车窗玻璃,有的乘客正在往窗外爬,“我自己努力爬起来,从车窗爬了出来。”

  两位受伤乘客告诉记者,爬出车窗之后,才发现前后好多节车厢都已经跑出铁轨,挤在一起,周围很乱,但不久,救援人员就赶到了,因为受伤不重,他们两个人等到天亮时,才被安排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

  铁道部门23日下午发布的最新通稿表示,据事故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23日14点30分,K859次旅客列车已造成8名旅客死亡,重伤11人,轻伤60余人,留院观察45人,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起复受损车辆,清理塌方现场,力争最短时间开通线路,恢复列车运行。受事故影响,沪昆线D96、1531、5204、5206、T276、2240、2188、K8708、K8716次9趟列车被迫停运。

  目前,东乡县人民医院、东乡县中医院、东乡县铜矿医院等多个离事发现场近的医院,正在全力抢救治疗受伤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