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要求妥善处理江西沪昆铁路列车脱线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要求妥善处理江西沪昆铁路列车脱线事故
2010年05月23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5月23日凌晨2时许,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遭遇泥石流发生脱线事故。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

  23日2时10分,因连日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遭遇泥石流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南昌铁路局当日傍晚的最新消息称,该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70余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也作出批示,对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正在国外访问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立即对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并提前回国赶赴现场。

  接到事故报告后,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并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救。

  据悉,铁路部门及时调整了旅客列车运输组织,共停开28列、折返31列车、迂回10列旅客列车,沿线车站开辟退票专窗,组织办理旅客免费退票业务。目前,铁路轨道上的障碍已清理完毕。铁路部门正在维修电缆、加固路基,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通车。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