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事故K859次列车旅客抵达桂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脱轨事故K859次列车旅客抵达桂林
2010年05月24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5月24日电(记者 林艳华)南宁铁路局24日称,发生“5·23”脱轨事故的K859次列车旅客于24日清晨到达桂林站。目前,南宁铁路局部署了汛期铁路沿线安全排查。

  5月23日2时10分,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撞上塌落山体,造成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

  K859次旅客列车乘务工作由南宁铁路局承担,事故发生后,南宁铁路局立即成立事故现场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运输秩序恢复领导小组,赶赴现场与南昌铁路局协调配合善后。

  针对沪昆线“5•23”事故的发生,南宁铁路局结合汛期实际,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抓防洪、保安全,并对防洪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从5月24日开始,南宁铁路局要求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抓住降雨减缓的短暂时机,开展一次雨后各类行车设备大面积检查。对线路上方公路及山体全面排查,对坡面植被茂密的要间隔设置检查通道,对铁路上游水库、村民开荒点等重点排查。对铁路沿线危险看守点看守人员进行强化培训。

  南宁铁路局规定,根据已有的行车要求,雨天和防洪危险地段累计降雨值达到或超过一定值时,列车要降速运行;大雨以后三天内,要组织专门小组对铁道进行雨后检查。此外,坚决执行“扣、拦、停”列车制度,按照“宁可错拦、不可错放”的要求,严防列车事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