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爱心1+1”项目 关爱70余万孤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启动“爱心1+1”项目 关爱70余万孤儿
2010年05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民政部25日在北京启动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项目,关爱70余万孤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

  “爱心1+1”项目,即社会公众捐助50元人民币善款,就可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1名孤儿购买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覆盖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同时,还可用同样的价格为自己指定的1名儿童购买一份同样的公益保险。

  中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理事长范继英说,2009年4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了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探索儿童慈善工作与商业保险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同年,该会与民政部共同发起了“孤儿保障大行动”,计划该专项基金覆盖全国孤儿。

  范继英强调,“爱心1+1”项目是面向社会、面向公众的一次爱心大动员。为确保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扩大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的覆盖范围,提高受助儿童持有重大疾病保险卡的可持续性。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项目,是一种保险与慈善相结合的新机制,通过公益保险的方式为孤儿在内的儿童奉献爱心,能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将对中国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