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坚决杜绝被监管人员非正常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坚决杜绝被监管人员非正常死亡
2010年05月26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强化监所管理,公安部监所管理局推行局处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督导检查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强调,坚决杜绝被监管人员非正常死亡、最大限度地减少被监管人员因病死亡事件的发生。

  分片包干人员紧密结合确定的重点检查内容,采取明察暗访、查阅工作记录、召开座谈会、走访相关部门等方式,组织对看守所、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其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分片督导检查,促使各级公安监管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切实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排查清理监所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限期解决监所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升监所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坚决杜绝被监管人员非正常死亡、最大限度地减少被监管人员因病死亡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该局局处级领导已到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督导,检查监管场所120余个。

  日前,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到江西省南丰县看守所等5个看守所进行督导检查,了解了在押人员管理情况、民警履行职责和巡视监控等执行监管制度的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监控室、图书室、医务室和食堂。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