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统帕蒂尔抵达洛阳 携“礼物”造访白马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印度总统帕蒂尔抵达洛阳 携“礼物”造访白马寺
2010年05月2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阳5月29日电 (记者 李志全)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一行,29日10时35分许乘专机从北京飞抵中国“九朝古都”河南洛阳,开启她此番访华的第二站。

  陪同的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夫妇及印方随行人员等同机抵达。

  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到机场迎候。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帕蒂尔一行即刻赶赴位于洛阳城东的“中国第一名刹”白马寺,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印度风格佛教寺庙的落成仪式。帕蒂尔表示,愿把这个寺庙(佛殿)作为印度的礼物献给中国人民。

  现年76岁的帕蒂尔是印度独立60年来的首位女总统,其此行也是印度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华。帕蒂尔的访华行程安排内容丰富,涉及政治、文化、商业等领域,其团队囊括了来自印度企业界的60多位代表。

  洛阳白马寺是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后的第一座官办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迄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在帕蒂尔之前,先后有印度前总理拉奥、瓦杰帕伊到此参访。其中,拉奥到访时,曾向白马寺赠送了一尊铜佛像;瓦杰帕伊曾为白马寺题词。  

  除北京、洛阳外,帕蒂尔随后还将前往上海访问,并参观包括中国馆和印度馆在内的世博会场馆。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