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暴雨来宾一学校被淹 消防官兵奋力转移师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暴雨来宾一学校被淹 消防官兵奋力转移师生
2010年06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2分报道,广西今天(1日)降下大到暴雨,广西消防总队,来宾市消防支队的官兵正在来宾市一所学校帮助师生转移抢救学校的财产,现在我们马上连线广西消防总队来宾市消防支队的王智辉。

  主持人:您现在在什么位置,雨下得大吗?

  王智辉:雨下的很大,我在学校的二楼这里,因为现在一楼基本上全部淹没,我们协助老师把学生疏散到二楼以上。现在雨还下得很大。

  主持人:一楼已经基本被淹了,老师和学生们在二楼,怎么转移他们?

  王智辉:我们消防部队增派冲锋舟,我们过来之后一船一船往外面运输,我们现在的设备还可以,其他的大型的车辆都进不来,因为太深的水,一到里面就熄火,车辆进不来,只能用冲锋舟、皮划艇之类的东西把学生们运出去。

  主持人:你估计一下,现在被转移到二楼的师生大概多少人?

  王智辉:现在学校大概是1100多人。

  主持人:需要转送多少人呢?一千多人都需要转送吗?

  王智辉:对,它是分散在几栋教学楼,不是在一个教学楼里面,有三四栋教学楼。

  主持人:现在暴雨对学校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破坏性有多大?

  王智辉:现在学校完全是停课,所有教学楼的一楼全部被淹没,包括校园里边的很多设施都已经被毁坏,现在汪洋一片,很多东西被盖起来我们看不到。

  主持人:供电设施呢?供电设施已经停了吗?

  王智辉:对。

  主持人:你们现在有多少皮划艇、冲锋舟来接师生,还采取了哪些措施?

  王智辉:现在这所学校有一艘过来,因为我们现在不只在这所学校,我们同时还有其他学校,同时要去很多学校,目前是我在实验中学这边增派了一艘皮划艇过来。

  主持人:以这个数量来计算,你估计多长时间才能把1000多人转移走?

  王智辉:这样算的话,估计要一天,到晚上,但是现在目前常务副市长过来了,现在听他的指示,因为现在雨下得很大,这样子转移也不是办法,看市里面是怎么安排的。

  主持人:来讨论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措施?

  王智辉:对。

  主持人:现在整个师生的状态怎么样,心情怎么样?

  王智辉:现在比较稳定一点,包括他们学校的领导、老师都和学生在一起,稳定他们的情绪,市里面也来了很多部队,像消防的、武警的、解放军的、预备役的很多部队都过来了,师生们的情绪比较平稳。

  主持人:目前他们所在的位置也相对比较安全对不对?

  王智辉:对,我们现在在教学楼二楼比较安全的地方。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我们稍候再连线您,不耽误您的时间,也希望你们注意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