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广西来宾800名被洪水围困师生大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现场直击:广西来宾800名被洪水围困师生大转移
2010年06月01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来宾6月1日电 题:广西来宾800名被洪水围困师生大转移

  作者 孙洁 吴清文

  5月31日深夜至6月1日,一场54年未遇暴雨突袭广西来宾市,形成特大内涝。一夜之间,来宾实验中学内多处楼房一层被洪水淹没,校内800多名师生被洪水围困,灾情危急。

  这一夜来宾市区雷鸣闪电持续数小时,并伴有滂沱大雨,实验中学很多学生被雷声惊醒。

  住宿舍一楼的学生韦艳婷凌晨3点醒来时,发现洪水已漫进宿舍几厘米深。被惊醒的室友们纷纷将衣物棉被转到上铺,并卷坐在上面。看着水漫过床脚,漫过下铺,床板等物品开始漂浮,不断上涨的水位,心急如焚的她们不知如何是好。

  1日凌晨4时,正当学生们手足无措时,实验中学的校领导和老师及时赶到学校,稳定学生情绪,了解灾情并组织学生往高处搬东西。

  住宿舍三楼的学生吴剑锋说,早上6点多,接到老师安排,带一套干净衣服,转移到地势较高较安全的教学楼,到一楼时,水已漫到膝盖上方,吴认为洪水会很快消退,而没有准备衣物,出乎他意料的是,直至下午被救出,学校水位依然居高不下,很多楼房一楼门窗几乎被水淹没。

  实验中学校长石芳也心急如焚,全校内宿生有800多人,天刚亮时,200多名学生开始淌水出校,投靠在来宾市区内的亲戚朋友,余下的600多学生开始转移到地势较高的两栋教学楼,观察水情。

  直至早上7点多钟,等学生安顿完毕,看到大雨依然,水位不断上涨,石芳开始拉响洪灾警报,请求市政府救援。上午约8时,来宾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赵志伟以及来宾市教育局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开展救援工作。

  上午约9时,记者来到来宾实验中学行政楼,来宾军分区和教育局领导已经在紧急指挥,把煮好的姜汤分给受困人员和抢险人员。

  上午10点过,第一批只有饼干和水的食品由两艘冲锋艇送进学校,疲惫受凉的师生有序分发的救援食品。12时,被困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不惜代价,天黑之前要全部转移受困人员。”随后赶到的来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莫桦要求参加抢险的部门相互支援,首要问题就是解决学生吃住问题,同时要确保在天黑之前全部转移受困师生。

  救援输送方案在紧张而短暂的讨论中形成。中午饭后,开始疏散转移学生;并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负责制,每个班安排至少两名以上老师,负责学校和入住的宾馆对接,分流部分学生回家避灾。

  下午18时,来宾实验中学被困的600多名师生脱离危险,先后安排到来宾裕达国际酒店入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