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语系佛教为玉树举行"七七"超荐祈福法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三大语系佛教为玉树举行"七七"超荐祈福法会
2010年06月0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日是青海玉树“4·14”强烈地震发生的第49天,中国各地佛教协会、众多寺院为地震灾区举行了隆重的“七七”超荐祈福法会。图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北京雍和宫主持藏传佛教超度法会。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刘舒凌)2日是青海玉树“4·14”强烈地震发生第49天,中国各地佛教协会、众多寺院为地震灾区举行了隆重的“七七”超荐祈福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北京广济寺主法,首都佛教近千名四众弟子参加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北京雍和宫主持藏传佛教超度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长老在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率南传上座部佛教僧众诵经祈福。

  与此同时,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上海玉佛寺、拉萨大昭寺等各大寺院都举行了法会。

  在庄严低回的诵经声中,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虔诚祈愿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遇难者往生净土、伤者早日康复、生者身心安乐!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率慰问团赴震区赈灾慰问,在玉树结古寺举行祈福法会,向地震中受损的结古寺、禅古寺僧众发放布施,并向当地佛教界送交该协会募集的230万元善款。

  本社记者自国家宗教事务局了解到,截至6月1日,中国宗教界为玉树捐款捐物已达9451.97万元人民币。其中,大陆佛教界捐款捐物7044.7万元人民币,道教界募集善款121万元人民币,伊斯兰教界捐款捐物517万元人民币,天主教界募集善款290万元人民币,基督教界募集善款707万元人民币;港澳台宗教界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772.27万元人民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