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参观仰光第一中学:希望中缅世代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参观仰光第一中学:希望中缅世代友好
2010年06月02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抵达后,温家宝驱车前往仰光第一中学参观,并与该校学生亲切互动。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仰光6月2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抵达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抵达仰光后,他旋即驱车前往仰光第一中学参观。

  当温家宝的车队抵达时,仰光第一中学的学生们身着缅甸传统服饰,在学校门口站成两列欢迎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温家宝走进一间教室,几名学生拿出自己的画作请他欣赏。

  其中一名学生的作品是将中国的长城和缅甸的大金塔融为一体,温家宝笑着说:你画的是一幅中缅友谊图。

  另外一名学生画了一幅舞龙图,温家宝问:缅甸也有舞龙的习俗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说:这个习俗同中国是相近的。

  随后,温家宝来到学校的小礼堂,观看学生们表演的泼水节舞蹈。表演结束后,一名学生将一束花环献给温家宝,温家宝弯下腰,让这位小朋友将花环戴在自己的脖子上。

  “我一下飞机,就来到孩子们中间,心里非常高兴,仿佛自己也年轻了。”温家宝说,中国和缅甸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有着“胞波之情”。陈毅元帅写过一首诗: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这首诗写得非常美,也非常深刻,反映了中缅两国有着传统友谊。

  “我这次到缅甸访问,正值中缅建交60周年。我是为了庆祝中缅建交60周年而来到缅甸的,同孩子们一起庆祝,尤其有意义,因为你们象征着未来。”温家宝说,“我希望中缅能够世代友好,也祝你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活泼成长。”

  随后,温家宝将一批教学设备赠送给仰光第一中学。他说,这是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孩子们的一点心意。

  在仰光第一中学的参观活动结束后,温家宝又参观了缅甸的标志性建筑——大金塔。大金塔是世界著名的佛塔,塔身贴满金箔,塔顶用黄金铸成,镶嵌着各色宝石,并悬挂着千余枚金铃,风吹铃动,声传四方。

  次日,温家宝将前往缅甸首都内比都。在那里,他将会见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与缅甸总理登盛举行会谈,并将与缅甸领导人一起出席中缅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