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预算公开审议就是“阳光”防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预算公开审议就是“阳光”防腐
2010年06月03日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在深圳市部门预算专题审议会议上,深圳市水务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出两份不同的答卷。市水务局预算报告遭深圳市人大代表郑学定等的集体“炮轰”,而市场监督管理局预算报告则被参会代表盛赞。

  代表直言是民生之福

  人大代表如果把“糊弄人”、“看不懂”的预算报告一概“表决通过”,那不是对人民的负责,不是对神圣的权力的负责,更不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的负责,代表直言是民生之福。张东阳

  有比较才有鉴别

  深圳市人大代表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水务局的部门预算作对比,其初衷无非是为了提高资金的效率,用好公共财政的钱。有比较才有鉴别,出现部门预算争议“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在吸纳民意、广纳建言的善治视野下,是一件好事。黄名金

  预算专审值得期待

  进行预算专题审议,是预算公开的一种形式,就是“阳光”防腐,值得期待。“晒预算”是实现阳光财政的突破口,是提升预算科学合理性的“加速器”,也是“注水预算”的“烘干机”。王旭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