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天“火星之旅”启程 中国志愿者从容“放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520天“火星之旅”启程 中国志愿者从容“放飞”
2010年06月04日 08:45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跃准备迈进“火星-500”试验舱舱门 袁永刚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莫斯科时间今天(3日)13时50分许,一个属于全人类的伟大梦想在这里放飞——人类首次模拟载人火星探测试验拉开帷幕。随着“火星—500”试验舱最后一道舱门缓缓关闭,中国志愿者王跃和其他5名志愿者正式踏上520天的“火星之旅”。

  在进舱仪式现场,王跃自豪地告诉记者:“我本来就是从事航天工作,理解载人航天飞行试验的风险和挑战。但我不会放弃,因为我代表着中国。”

  12时30分,“火星-500”项目总指挥莫鲁科夫宣布最终进舱的试验乘组名单。除了中国志愿者王跃外,其余5名志愿者分别为俄罗斯3名、法国和意大利各1名。

  指令长由俄罗斯阿列克谢·西焦夫担任,王跃的角色是载荷专家。王跃用英语作了简短发言:“这个项目对于科技发展、对于空间探索乃至对于人类都是非常有益的,也是挑战自我的一种方式。”王跃曾告诉记者,自己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载荷专家。

  “520天试验非常艰苦枯燥,你能不能坚持下来?”面对各国记者的提问,王跃从容回答:“尽管试验会有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我相信可以完成试验。”

  时针指向13时48分,“乘组准备完毕,请下令!”

  “开始试验!”6名志愿者围成一圈,击掌相庆。在场送行的人们以俄罗斯传统的方式高喊:“乌拉!”“乌拉!”

  王跃,祝你带着全人类的共同梦想,带着人类探索未知的勇气,成功迈出历史性的一大步。(孙海荣 张利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