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任职前发言:勤勤恳恳干事 清清白白履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徐守盛任职前发言:勤勤恳恳干事 清清白白履职
2010年06月06日 14:02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守盛作任职前发言。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5日,湖南省人大会议中心常委会会议室里庄严肃穆,国徽熠熠生辉。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在此举行。会议接受周强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任命徐守盛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徐守盛为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上午8时51分,身着深色西装的徐守盛,神情庄重地走向发言席,作任职前发言。

  “我出生在南黄海边,父亲是一位常年出海打鱼的渔民,母亲是一个普通农民。”徐守盛的开场白,朴实而又饱含感情。

  徐守盛深情地说,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英才辈出,“敢为人先、心忧天下”为特征的湖湘文化源远流长,三湘四水传承着辉煌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

  徐守盛说,当今的湖南,充满巨大的发展活力和潜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更加明确了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湖南、加快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紧紧抓住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教育强省和文化强省,经济总量实现万亿元的跨越,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徐守盛郑重承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牢固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和工作监督,在省政协的民主监督和帮助下,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尽心竭力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我将不断增强公仆意识,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重实效。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孜孜不倦、持之以恒地学习新理论,掌握新知识,总结新经验,不断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履职,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认真执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和《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致力于建设服务、法治、责任和廉洁政府。”

  15分钟的发言,字字句句,凸显出责任和务实。

  “到湖南来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重任、新的征程。”徐守盛说,“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办好湖南的事情。”

  徐守盛简历

  徐守盛,1953年1月出生于江苏如东县,江苏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73年4月后,历任江苏省如东县委工作队队员、靖海公社二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靖海乡党委副书记、栟茶区委副书记、新林乡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1981年12月后,历任江苏省如东县委常委兼县农委主任、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1991年12月后,历任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0年12月,任江苏省委常委,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1年8月,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2001年9月,调任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2003年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6年10月,任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2007年1月,当选为甘肃省省长;2010年5月,任湖南省委副书记。是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本报记者 蒙志军 唐婷 苏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