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矿难终致44死2伤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伊川矿难终致44死2伤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彻查
2010年06月08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6月8日电 河南伊川“3·31”矿难最终造成44人遇难,4人失踪,2人受伤。国务院7日在河南洛阳成立调查组并举行全体会议,部署调查该事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应邀派员参加事故调查。

  今年的3月31日19时22分,河南洛阳伊川县国民煤业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并引起瓦斯涌出井口发生爆炸和燃烧。事故最终造成44人遇难,4人失踪,2人受伤。

  国家安监总局官网8日披露上述消息。经初步调查分析,这是一起十分典型的由于企业非法违法生产、地方安全监管缺失而导致的性质十分严重的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暴露三方面问题,一是该矿无视政府法令,非法违法生产。二是该矿实际控制人置矿工生命于不顾,严重违法违规,企业管理极其混乱。三是驻矿监管人员失职渎职,地方安全监管不到位。

  据了解,该矿2009年5月1日曾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2人死亡,事发后隐瞒不报,查实后其法定代表人王国政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按照国务院相关条例和规定,王国政本应5年内不得再担任任何煤矿的法定代表人,但实际上王国政在缓刑期间,仍作为矿主和实际控制人违法乱纪,继续组织矿井违法违规生产。

  事发后,当地启动了安全生产问责机制,依法依规免去伊川县县长、主管副县长等4人职务。

  官方表示,事故调查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在规定的期限内向国务院提交事故调查报告;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措施,加快井下灭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