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商向彭长健等行贿74万获刑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建筑商向彭长健等行贿74万获刑2年
2010年06月08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重庆巫溪县检察院获悉,重庆建筑商张坤平为揽工程,向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等人行贿74万元,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并于近日被法院以行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追缴违法所得200万元。

  巫溪县检察院指控,2004年,在时任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局长彭长健的“关照”下,张坤平承包了渝中区公安分局的一处工程。为表示感谢,张坤平于2005年2月至2007年2月期间,在彭长健的办公室先后4次共送给其人民币15万元。

  检方同时指控,2005年底,张坤平为了承包重庆开县新华书店的开州书城及新华酒店装修工程,向开县新华书店经理贾尚春行贿,承诺按合同价款的5%给贾尚春好处费。贾尚春遂“帮助”张坤平挂靠的公司顺利中标。在施工过程中,贾尚春又在工程质量监督、拨付工程款、价格审计和竣工验收等方面给予张坤平“关照”。为感谢贾尚春,2006年至2008年8月期间,张坤平先后在开县新华书店办公室、重庆新华酒店、重庆创世纪宾馆停车场等处8次共向贾尚春送好处费59万元。

  经开庭审理,法院采纳了巫溪县检察院指控张坤平犯行贿罪的事实及罪名,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另两名当事人彭长健和贾尚春已在此前分别被判刑。(记者王晓磊)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