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护航编队已完成205批2143艘船舶护航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护航编队已完成205批2143艘船舶护航任务
2010年06月08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亚丁湾6月8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不断加强舰艇、舰机和随舰特战队员之间的协同训练,有效提升了编队遂行护航任务的能力。

  亚丁湾中部海域,一场由护航舰艇、舰载直升机和特战队员参与的巡逻侦察、驱离查证可疑目标的联合训练正在紧张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搭载特战队员的舰载直升机从“广州”舰起飞后,一边按照飞行路线进行巡逻警戒,一边通过机载搜索设备对周边海域展开空中搜索,不断将目标要素通报给护航舰艇。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特战队员与直升机不断进行快速小目标搜索、发射爆震弹驱离可疑小目标等训练,着舰之前还进行了特战队员滑降和回收训练。编队指挥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这样兵种之间的联合训练和单兵之间的协同配合演练,护航编队每月都要进行几次。

  “我们舰在值更的配置上实行1名舰员和1名特战队员的‘1+1’模式,舰员向特战队员讲解观察瞭望等知识,特战队员则向舰员讲授轻武器射击等拿手本领,实现了值更和训练的两不误、两促进。”“广州”舰舰长李平告诉记者,通过与舰载直升机、随舰特战分队的联合训练,舰上各部门、各战位及舰员之间的协作意识明显增强,训练效益和护航能力都得到显著提高。

  前不久,一艘商船遭到可疑快艇追击。接到求救信号后,编队指挥所立即启动反海盗部署,“巢湖”舰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从原有值班等级迅即转进升空,抵达事发现场后发射爆震弹驱离警示。与此同时,高速机动赶到的“广州”舰控制可疑快艇,从不同方向形成包围态势。随后,舰载小艇搭载特战队员对可疑快艇进行了查证、驱离。在舰艇、直升机、舰载小艇和特战队员等各兵种间的默契配合下,经过海空立体解救,被追击的商船化险为夷。

  截至目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圆满完成205批2143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确保了被护船舶、人员和自身装备、人员的100%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