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83”船展馆世界海洋日首次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监83”船展馆世界海洋日首次开放
2010年06月08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8日电(杨薇)今日,中国内地第一个单船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广州的“中国海监83”船展馆在世界海洋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该船展馆一期工程耗时8个多月,占地200多平方米,分为3个展厅,主要展示了“中国海监83”船的历史背景、装备技术性能以及海洋科学调查和海上监察监视能力,让广大参观者一饱眼福。

  笔者在现场发现,展馆还首次推出了以“海洋•科技•船”为主题的科普展览,并展出了中国多个现代海洋科学研究和调查的仪器实物,包括水下机器人摄影系统、深水多波束海底地貌扫描系统、海底侧扫声纳系统等,以及用于大面积进行南海环境监测和海洋灾害预报的仪器图片。此外,展馆工作人员还向公众解答了海洋调查、海洋环境监测、海洋预报等市民好奇的话题。

  据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李立新局长介绍,中国海监83船隶属于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004年入列,是中国现代化程度和综合性能最为先进的公务船。也因为中国海监83船有着各种海洋实验室,发达的通信网络和及时图文信息传输系统,并能为海上维权、监视、调查提供各种服务,而成为内地惟一以单船为基地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但由于中国海监83船作为中国海监的“旗舰”,每年有200多天的出海执行任务,许多公众无法近距离领略中国先进海监船的飒爽英姿。因此,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选择在“中国海监83”船母港——广州的长洲码头修建了“中国海监83”船展馆,方便与公众零距离交流。

  据悉,“中国海监83”船展馆总共占地约400平方米,分一期、二期、三期工程分批修建,全部竣工后,将打造成为集多媒体声光电与实物、模型展出于一体的新型展览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