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除恶将成政绩考核重要内容 实行“一票否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打黑除恶将成政绩考核重要内容 实行“一票否决”
2010年06月0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00余个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国平安网消息,近日,中央政法委下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意见》强调,将打黑除恶工作作为综合治理考核、平安建设考核和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领导不力或工作不到位致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长期得不到打击处理的地方,坚决实施“一票否决”,并严格追究责任。

  《意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原则,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加强大案督办,狠抓线索核查,夯实基础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健全法律武器,全面提高打黑除恶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意见》称,要进一步统一各政法机关执法思想,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在依法重判、重罚黑恶势力首要分子和骨干成员的同时,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对初犯、偶犯以及未成年犯,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意见》强调,要全面提高各政法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侦查、起诉和审判能力,从严掌握对黑恶势力罪犯的减刑、假释和保外就医等措施。要继续把打击锋芒对准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彻底摧毁其组织体系和经济基础,铲除“保护伞”。

  同时,严厉打击各类恶势力。在重点打击侵蚀国家资源、垄断行业经营的黑恶势力的同时,要全面加大对操纵黄赌毒活动、破坏农村建设以及从事“地下出警”、“非法讨债”活动的黑恶势力打击力度。各级政法机关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继续加大对重大黑恶犯罪案件督办指导力度。

  《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打击合力。要积极推动打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完善打黑除恶法律法规,加强政法机关打黑除恶专业队伍建设,健全打黑除恶工作领导协调、责任考核、办案协作和执法监督等规章制度。要注重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各种社会管理手段,及时堵塞社会管理漏洞,推动社会管理创新,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土壤和条件。

  《意见》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对黑恶势力长期作战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完善工作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打黑除恶第一责任,全力抓好专项斗争的组织部署、协调指导和工作保障。要结合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举报线索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进行专项整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