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2010年06月1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塔什干6月1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塔什干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胡锦涛指出,近年来,中塔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调和配合,有效维护了两国切身利益。

  胡锦涛强调,中方一贯重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中塔关系,坚定支持塔吉克斯坦为维护国家主权和稳定、促进民族经济发展所作的努力。中方愿同塔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塔经贸、通信、矿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力。下一阶段,建议双方建立中塔口岸合作机制,创造良好通关环境,服务于双边经贸合作。充分发挥两国地理相邻、经济互补的优势,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矿产等领域合作,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中方愿同塔方一道努力,加强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执法安全领域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宁,加强沟通和配合,将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拉赫蒙表示,去年,两国元首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友好合作取得新进展。尽管发生国际金融经济危机,2009年两国贸易依然保持增长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在中方帮助下,塔方一些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塔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十分满意,真诚感谢中方对塔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高度赞赏中方支持塔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郑重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拉赫蒙说,塔方愿同中方一道,拓展两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利用好中方提供的优惠买方信贷,加强地方经贸合作,提升双方经贸关系水平,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