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温达3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温达39℃
2010年06月16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6月16日电 “最高温39℃!”进入端午小长假第三天,山东迎来了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山东七市15日发出今年以来的首次高温橙色预警。

  据当地媒体报道,连日来,山东省气象台所属50个观测站点出现超过37℃的高温,15个站点超过38℃,预计今天气温普遍更高。目前,山东省已进入麦收时节,气温明显增高,省城济南的气温更是一天一个样。从13日的34.4℃到14日的35.4℃,再到15日的37.9℃,气温迅速攀升。

  山东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这个季节36℃的高温是正常的,只是6月上旬该省气温偏低,因此突然的高温让人们觉得格外热。截至15日16时,全省123个观测站点中,有50个站点的温度超过37℃,15个站点超过了38℃,其中德州宁津最高温达到了39℃,成为全省最高温,也创出了山东入夏最高温。

  据悉,山东15日的高温主要集中在鲁西北、鲁西南,其中德州、聊城、菏泽、泰安、淄博、东营、滨州发布了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济宁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