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老挝总理 吁发挥地缘优势促进贸易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老挝总理 吁发挥地缘优势促进贸易增长
2010年06月1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6日上午,正在老挝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万象会见了老挝总理波松。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他说,我刚与本南副主席就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举行会谈,取得了积极成果。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去年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双方在战略上高度互信、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共赢,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老方在台湾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一贯坚定支持中方立场,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习近平强调,中老两国都坚持共产党领导和走社会主义道路,都在致力于推进改革开放事业。两国在各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中方愿同老方密切协作,按照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为巩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不懈努力。中方将同老方一道,进一步夯实各领域务实合作基础,加强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配合,精心设计并举办好明年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活动。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老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中老双边贸易额连年快速增长,两国经贸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讲求实效、形式多样、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一要加强政策指引,发挥好两国经贸联委会等合作机制的沟通协调和指导作用;二要扩大投资合作,推动已有项目尽快产生效益;三要开拓合作领域,拓展金融合作,继续探索高科技领域合作;四要推进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交通设施建设;五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契机,促进贸易增长,加速经济交融。

  波松请习近平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感谢和问候。他说,老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巩固和扩展。习副主席此次访问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提出指导意见,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18份合作文件,这必将对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老中合作作出贡献。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共同办好庆祝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作出新的努力。波松重申,老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