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三国文化历史名城 重要汽车工业基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襄樊:三国文化历史名城 重要汽车工业基地(图)
2010年06月16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襄樊市委市政府举行情况通报会。王忠会 摄
襄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万桃元介绍详情。王忠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襄樊6月16日电(王忠会)16日傍晚,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来到历史文化名城襄樊市采访。刚抵达宾馆,还未进入自己的房间休息,就急赴会议室,听取襄樊市委市政府举办的襄樊情况介绍会。

  会议由襄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水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万桃元介绍了襄樊市的发展该概况。

  据介绍,襄樊位于中国中部地区,具有良好的区位条件与经济基础。襄樊农业基础雄厚,同时是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现已形成了以汽车工业为龙头,纺织、电力、食品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柱的产业特色。

  2008年,襄樊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迈进全国城市“千亿元俱乐部”,名列全国600多座大中小城市的第88位。

  襄樊位于湖北汽车走廊(武汉-襄樊-十堰)中段,是东风汽车重要的生产基地和国家汽车动力和部件制造基地,也是北汽福田的专用车生产基地。

  据介绍,襄樊是古城襄阳与樊城的合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迄今已有2800多年的建城史。

  身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襄樊市自然环境优美,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武当山、神农架和三国文化旅游热线的中心城市,是湖北省“一江两山”(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旅游开发的中轴和重要门户。

  襄樊共有各时期古文化遗址396处,名胜古迹110多处,其中国家级景点6处,省级景点30余处,已对外开放的景区有襄阳古隆中、襄阳古城、襄阳明王府等30多个。

  襄樊是三国故事的源头和三国文化的发祥地,以诸葛亮文化为核心的三国文化,是镶嵌在这座中国魅力城市桂冠上的璀璨明珠。《三国演义》120回的故事中,就有32回发生在襄樊。在襄樊境内,现存有大量的三国历史遗址、遗迹和文化传说纪念地,如诸葛亮躬耕十年成才地古隆中,刘表治荆州时的古城墙遗迹,吴主孙坚丧命的古战场凤林关等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