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暴雨造成386名群众被困 四川消防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凉山暴雨造成386名群众被困 四川消防营救
2010年06月17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防官兵正在洪水中救人。
正在现场救人的消防官兵。吴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凉山6月17日电(吴齐 于海忠)16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转瞬形成洪涝灾害,洪水造成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马坪坝村2米多高的河堤冲垮,马坪坝村二组、六组150余户村民、600余间房屋、900余名群众被困。

  险情发生后,四川凉山消防支队迅速启动抗洪救灾应急救援预案,支队司令部参谋长余培荣率领消防官兵于22:15分赶到,现场洪水已淹没了村庄内的全部进出通道,村民近五分之四的房屋全部进水,由于村庄内大部分房屋均为土木结构建筑,部分土墙经不住洪流的浸泡已出现局部垮塌,一些群众被困家中无法逃生。

  受夜间光线和湍急洪流的影响,消防官兵举步维艰地挨家挨户的进行搜索。在残疾老人王道才、范荣真夫妇家,参谋长余培荣和战士兰小元冒着土木结构危房随时都有垮塌的危险,迅速将两位老人背出;在村民黄自仁家,西昌大队罗文博大队长和西昌中队副队长邱远强将手足无措的黄自仁老人和他6岁的孙女成功救出……。

  现场不时传来哭喊、呼救声以及房屋垮塌声。消防官兵行走在湍急的洪水中,既要防止脚步没踩实滑下路边的水沟和农田,又要循着村民的手势寻找被困者。经过长达1500米的摸索前进,消防官兵在村书记的带领下找到了已被洪水围困近2个小时的村民黄虎忠和曹云珍夫妇家。湍急的洪水己将这两位无助的老人包围得无处躲避,消防官兵一边通过扩音喇叭喊话安抚两位老人,一边淌过近1.5米深的洪水成功将两位老人救出。

  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战斗,消防官兵利用背、抱、抬等方法从洪流中成功营救疏散出被困群众386人。截止发稿为止,所有受灾群众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