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进入降雨集中期 气象局发布Ⅲ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中下游进入降雨集中期 气象局发布Ⅲ级应急响应
2010年06月17日 19: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受连日强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干流发生超警洪水,梧州水文站今天下午14时水位涨至18.20米,超过警戒水位0.20米,这是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大江大河首次发生超警洪水。据水利部水文局分析,梧州站将于今天夜间出现洪峰,超警幅度在1米以内。

  受连续暴雨影响,福建省近300条电力线路受损,影响供电用户达34万。受水害影响,福州至长沙,厦门至广州东、郑州、合肥等部分列车停运两天。赣龙铁路新泉站往冠豸山站方向铁路路基因洪水冲刷塌陷目前仍在抢修。南昌铁路局已投入1万多人的抗洪抢险队伍。由于福建山区土壤含水量基本达饱和状态,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仍然很大。

  14日开始强降雨成为江西南部地区入汛以来的最大降雨过程,造成河流水位超警戒,房屋倒塌,农田受淹,近20万人受灾,目前强降雨正在江西中北部继续肆虐。灾情发生后,各地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转移受灾群众。

  目前,强降雨已转移至江西的中北部宜春、南昌、抚州、鹰潭及上饶的部分地区,共有34个县下了暴雨大暴雨,万安水库超汛限水位5.19米。江西的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受降雨影响,湖南湘水上游道县站、老埠头站、以及归阳站今天都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洞庭湖城陵矶水位比历年同期偏高2.7米,比98年同期还高1.83米。目前,湖南已全面进入暴雨集中期,未来一周还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当前防汛将突出四个防御重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